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也为提升我校老挝籍学生中国文化知识素养,经老挝苏州大学教学与学生事务处研究决定,开展我校“本科生‘随堂识中国’文化知识养成计划”活动。本学期共计划开办17次,借用大课20分钟的上课时间穿插中国民俗、技艺、神话故事等常识展示,通过通俗易懂、生动简洁的讲解,让学生不仅在课堂内学习汉语基础知识,更让他们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他们的综合素养,便于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

    2019年9月17日上午,在“初级口语交际”的课堂上,迎来“随堂识中国”文化知识养成计划首次活动,主题为“四大名园”,由中文课教师王艺宸主讲。

    王艺宸用生动的语言、精美的照片和视频,将拙政园、颐和园、避暑山庄、留园等中国“四大名园”一一展现,凸显了中国园林独具特色的美。在场学生认真聆听、兴趣盎然,纷纷表示想去中国实地游览这些名胜古迹。



    2019年9月23日上午,在“初级汉语语音”的课堂上,开展“随堂识中国”文化知识养成计划第二次活动,主题为“十大名茶”,由汉语教师乐俊兰主讲。

    乐俊兰用精美的PPT和幽默风趣的故事,生动地讲述了中国茶叶的起源、茶叶的六大种类并介绍了中国“十大名茶”,形象地展现了茶文化的魅力。在场学生听得津津有味,都想品鉴一下中国十大名茶的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