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5日晚,老挝苏州大学第32期汉语培训班结业典礼暨优秀学员交流会顺利举行,全程通过Facebook直播。校长助理黄郁健、冯温格,教研组长邵传永,任课教师李派、孙诗砚、房若山、吕亭亭、黄诗婷,管理培训负责人彭丽媛、阿宽和各班级优秀学员出席。

    本期培训班今年3月初开课,受到疫情影响停课2个多月,于6月初复课。但疫情没有阻止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复课后大家在老师们的鼓励下大家一如既往地学习。经过考核,学校从9个班级124名学员中,评选出优秀学员24名、特优学员9名。



    典礼开始,黄郁健对各位优秀学员表示祝贺,鼓励大家珍惜机会、把握时机,祝福大家在以后学习工作中创造出更好的成绩。有两年非洲支教经验的中文老师孙诗砚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对本期学员的优秀表现给予极大肯定,提出殷切期待,送上美好祝福,并期待在中国与大家再续师生缘。

    罗温、卫同、吴之晴等3名优秀学员分别就“学好汉语的经验、选择老挝苏州大学学习中文的所得所感、我的未来理想”等三个主题进行交流;既展示了学习成果,又以学会友交流了感情,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肯定。随后,邵传永、黄郁健分别为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和“特优学员”奖励,现场气氛热烈而温  馨。

    典礼尾声,师生们亲密合影,互赠感言,将不舍之情印在了每一张照片中,大家共同期待着下一期的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