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3日13:00,老挝中央团委书记与全国民办学校管理者交流会在老挝万象东昌酒店举行,老挝中央团委书记阿伦塞·孙纳拉、教育部团委书记、教育部私立教育协会会长、万象市各县教育局及全国私立学校管理者、教师及学生代表出席,我校委派老方校长助理冯温格参加。



    交流会伊始,私立教育协会会长汇报了老挝私立教育办学现状及私立学校为老挝经济社会建设培养人才所作出的贡献及提出未来发展远景。



    随后,阿伦塞·孙纳拉肯定了青年人在国家人力资源发展中的重要性,以及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地位,并就国家对青年人未来发展的方针作了详细介绍;最后,他对私立学校未来发展给出以下建议:

    1.为了吸引学生、提高竞争能力及增加就业率,私立学校要创造新的教学环境;

    2.要提升私立学校管理者的水平、提高教师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创造理念;

    3.老挝私立教育协会应该建立有发展基金会;

    4.要改善教学课程,既要符合教育部的标准,同时也要符合劳动市场实际的需要;

    5.要公私分明,学校管理和协会的管理要分清楚;

    6.私立学校要创出科学、合理、可持续发展的自己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