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日,应中国文化部驻老挝中国文化中心邀请,苏州大学体育学院鲍捷副教授、博士,在老挝首都万象的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佛学与中医学对现代康复技术的影响》的讲座。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卫生部、国立大学等单位负责人、以及万象中华理事会、驻老中资机构代表和中老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讲座。



      鲍捷副教授凭借深厚的理论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翔实的病例分析,通过佛学与中医学的比较,阐释了佛学对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依托的中医学产生的深远影响,继而讲解了佛学与中医学对现代康复技术的影响,他提出现代康复技术深受佛学与中医学的自然、平衡影响,以解剖学为基础,注重结构、功能和神经控制的康复。并通过佛教典籍向观众阐述了最好的医生应该是找到疾病的根源去治疗,让疾病永不复发,而佛教注重饮食起居等生活方式也可以预防疾病等观点。



      鲍捷副教授还现场示范,为嘉宾、观众进行了康复理疗并感起到较好的效果,纷纷感叹医学带来的神奇。讲座结束后,鲍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观众咨询的问题,获得了良好赞誉。



      老挝中国文化中心阙小华主任称赞鲍捷副教授通过知识性、实用性的讲解,并现场示范,深入浅出而又形象生动地向中老观众传达了佛学、中医与康复理疗带来的神奇魅力。




      本次活动也是我校首次配合中国文化部门,在老挝推广中国文化,积极发挥海外办学的优势,为苏州大学先进技术走向海外出谋划策,从而进一步扩大了苏州大学在老挝的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