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至11日,副校长黄兴等一行在老挝北部开展招生宣传活动期间,先后访问了琅勃拉邦、乌多姆赛、琅南塔3省教育厅。

      6月6日上午,黄兴等访问了琅勃拉邦省教育厅,受到教育厅副厅长Somly先生的热情接待。黄兴首先对琅勃拉邦省教育厅对我校到该省开展招生宣传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目前的办学情况。

      Somly副厅长表示欢迎我校到琅勃拉邦省开展招生宣传,并介绍了琅勃拉邦省的教育情况。他介绍说今年该省共有应届高中毕业生约3500名,由于老挝高等教育欠发达,能够进入公立大学或者各类民办专科学校的学生比例不高。他表示老挝苏州大学的建立为更多老挝学生接受高等教育提供了机会。琅勃拉邦省是老挝的旅游大省,每年接待大量中国游客,精通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人才在该省非常紧缺。他希望此次招生宣传能让更多学生了解老挝苏州大学,吸引更多学生到老挝苏州大学学习。Somly副厅长还表示琅勃拉邦省教育厅将协助我校在该省宣传推广,积极推荐学生到我校学习深造。

      6月7日上午,黄兴一行访问了乌多姆赛省教育厅,与教育厅副厅长Pomvilai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Pomvilai副厅长首先介绍了乌多姆赛省教育基本情况,他表示虽然由于该省山地面积多、经济欠发达等原因,政府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投入不足,教育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但他表示该省有信心到2020年完成既定的教育任务,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黄兴感谢Pomvilai副厅长为我校到该省开展招生宣传所做的安排和接待。

      6月8日上午,黄兴一行访问了琅南塔省教育厅,与教育厅副厅长及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副厅长介绍了该厅与中国相关政府、高校合作的情况,以及推荐该省学生到中国留学的情况。接下来双方围绕在琅南塔省设立HSK分考场进行了深入谈论,并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