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我校邀请,由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刘翎秘书长率领的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代表团一行4人于6月25日至27日访问了老挝。代表团此访的目的是与我校及老挝其他大学交流,讨论在老挝举办“江苏杯”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可能性事宜。我校为该代表团的访问活动做了精心安排。

      6月26日上午,在黄兴副校长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访问了老挝国立大学,受到老挝国立大学的热情接待。在老挝国立大学国际交流处Ms Bounsok副处长的主持下,刘翎秘书长及代表团其他成员与老挝国立大学语言学院院长 Poxay教授、中文系系主任Ms Somsanuk,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肖老师以及黄兴副校长等围绕“江苏杯”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的举办时间、地点、比赛内容及形式、组织管理以及如何相互协调配合等事宜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

      6月26日下午,在黄兴副校长陪同下,刘翎秘书长一行访问了老挝教育部。老挝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司长Ms. Chanthavone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6月26日下午,刘翎秘书长一行还访问了我校。副校长黄兴、校长助理王栋等接待了代表团,并向代表团成员全面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办学现状以及校园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