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老挝前政府总理、现任老挝国家经济研究院院长波松·布帕万(Bouasone Bouphavanh)率领老挝国家经济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我校视察并指导工作。我校副校长黄兴和全体行政人员在二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波松一行。

      黄兴首先代表熊思东校长以及我校全体师生对波松一行来校视察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波松多年来对老挝苏州大学的关心和支持。黄兴向波松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建设历程、办学现状以及校园建设和今后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了我校自创办以来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为推动苏州大学与老挝在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所做的工作。黄兴在汇报的最后表示,中国苏州大学十分重视老挝苏州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将不断加大力度推进校园建设,积极扩大办学规模,努力把老挝苏州大学办好。老挝苏州大学将加强与老挝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为老挝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促进老挝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在听取了我校工作汇报后,波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老挝苏州大学在过去的几年里在人才培养和校园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令他感到非常高兴。老挝苏州大学是老挝政府引进的第一所外国大学,也是中国政府批准设立的第一所境外大学,苏州大学到老挝来办学并坚持下来是非常正确的,对老挝人才培养和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波松表示,中老两国友好关系已经上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去年,老挝国家主席本扬·沃拉吉访问中国,参加了中老两国建交55周年庆祝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国领导人间的互信和友谊,印证了中老两国友好关系的长久稳定。波松还透露,应中国政府邀请,他本人将于今年10月访问中国,在访问中国期间他将访问苏州大学。他说,作为苏州大学的名誉博士,非常希望有机会在苏州大学演讲,与苏大师生进行交流,履行苏大校友的职责。

      汇报交流结束后,波松一行还前往位于万象市赛色塔县的老挝苏大新校区,实地考察我校校园建设情况。在新校区现场,波松进一步听取了我校关于校园开发和建设规划、校园功能配置、房屋装修及配套设施建设以及未来校园管理等情况的汇报,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意见建议。

陪同波松来校视察的随行人员有:老挝国家经济研究院办公室主任Bounlath KEO ASA,企业国际化发展政策研究中心主任Phetsai PHIATHEP,国际交流处处长Aloun PHONVIX等。万象市赛色塔县县长Thanome THAMTHONG以及当地政府有关人员陪同考察了新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