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9日下午,“天下一家”第20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以下简称“汉语桥”)老挝赛区决赛如期在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行。

    “汉语桥”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项目,是世界人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活动。每年一届,旨在激发各国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增强世界对中国语言与中华文化的理解。自2006年首次在老挝成功举办以来,“汉语桥”在老挝有着越来越广泛的影响,为老挝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更多机会。今年共有10名选手进入老挝赛区最终决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主办、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共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主题演讲部分每个选手表现精彩,围绕中老友谊、共同抗疫等主题展开;才艺展示环节,古典乐器、中国功夫、中文歌曲、民族舞、诗朗诵等节目轮番登场、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在四位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推选的2018级本科生林素光、2019级本科生卫同参加了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汉语学习成果和个人独特魅力。尤其是林素光同学的舞蹈《左手指月》,舞姿优美灵动,获得了最佳才艺奖的肯定。




    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比拼,老挝国立大学语言学院的李文娜荣获一等奖及最佳口才奖,我校林素光和卫同分获三等奖。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汉语桥”已成为中老两国青年间的一座交流之桥、友谊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