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点介绍 首页  汉语水平考试  考点介绍

    汉语水平考试(简称HSK)为测试母语非汉语者(包括外国人、华侨和中国少数民族考生)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汉语水平考试由北京语言大学汉语水平考试中心设计研制,包括基础汉语水平考试〔简写为HSK(基础)〕,初、中等汉语水平考试〔简写为HSK(初、中等)和高等汉语水平考试〔简写为HSK(高等)〕。[1]HSK每年定期在中国国内和海外举办,凡考试成绩达到规定标准者,可获得相应等级的《汉语水平证书》。中国教育部设立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委员会,该委员会全权领导汉语水平考试,并颁发汉语水平证书。截止2017年,全球共有汉语水平考试考点860个,其中海外考点530个,分布于112个国家,中国国内考点330个,分布于71个城市。

    老挝苏州大学于2012年获得中国国家汉办批准,设立汉语水平考试(HSK)海外考点,成为继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之后的老挝第二个HSK考点。自2012年以来,先后举办HSK考试30 次,接受考生4000人次。

老挝苏州大学HSK(汉语言水平考试)考点是我校提升办学影响力,扩大知名度的有益补充。为组织实施好HSK考试,给考生提供优质、规范的考试服务;为进一步提升HSK考点的服务质量,推动汉语国际化大背景下的汉语水平考试工作的不断进步,将我校考点办出规模,做成品牌,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HSK分笔试和口试两部分,笔试和口试相互独立。我校现行组织的考试主要为笔试,包括:HSK(一级)、HSK(二级)、HSK(三级) 、HSK(四级)、HSK(五级)、HSK(六级)。

考生等级收费标准:

级别

收费标准

(老挝币)

HSK 一级

72,000K

HSK 二级

96,000K

HSK 三级

120,000K

HSK 四级

210,000K

HSK 五级

260,000K

HSK 六级

350,00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