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现状 首页  学校概况  办学现状

老挝苏州大学现有本科教育、汉语培训以及汉语水平考试。

〇本科教育

经老挝教育部批准,老挝苏州大学目前开设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汉语语言和计算机科学技术等四个本科专业。

经老挝教育部同意,在老挝苏州大学校园建成前,老挝苏州大学采取1+3模式,与中国苏州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即学生第一学年在老挝学习汉语语言及老挝教育部规定的通识课程,从第二学年开始,到中国苏州大学学习汉语及专业课程。如学生在四年内完成中国苏州大学和老挝苏州大学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可获得中国苏州大学和老挝苏州大学分别授予的毕业文凭。

〇汉语培训 

老挝苏州大学自2012年起设立语言培训中心,面向老挝社会举办各个层次的汉语培训班。至今,已先后举办汉语培训班?期,招收学员? 人次。老挝苏州大学还与老挝中资机构合作,为中资机构老方员工定制汉语培训课程,提供上门培训服务。

〇汉语水平考试(HSK)

老挝苏州大学于2012年获得中国国家汉办批准,设立汉语水平考试(HSK)海外考点,成为继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之后的老挝第二个HSK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