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背景 首页  学校概况  建校背景


    2003年老挝获得了2009年第二十五届东盟运动会的主办权。为了办好此次运动会,经中老两国政府协商,中国政府决定帮助老挝建设主体育场及相关设施。

    2006年11月19日在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老挝国家主席朱马里共同见证下,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老挝国家计划与投资委员会签署了中国帮助老挝建设第二十五届东盟运动会公园的框架协议。作为回报,老挝政府将在万象周边安排10平方公里土地,由中国开发建设万象新城。

    应中国国家开发银行邀请,苏州工业园区决定承担万象新城的开发建设,并提供融资支持。苏州工业园区从万象新城结构布局和综合发展考虑,邀请苏州大学加入,在万象新城建设一所高等学校。苏州大学以深入推进办学国际化以及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为目标,积极响应苏州工业园区的邀请,决定走出国门,创办老挝苏州大学,成为中国高等教育走出去的先行者。